花花姐๑

很快会再见👋

【相思成骨】短篇/剪辑改

      是剪辑改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qwq(剪辑作者在文末,链接已附上)


        阳光钻进窗台,迎着月季、海棠的娇媚,泛滥金色的光芒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的脸埋在他怀里许久,片刻后徐徐抬起头望向他,那双眼睛湿润而澄澈,盈满一汪星河灵动闪烁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开口说:“我们再去那个地方,可以吗?”她的声音蜻蜓点水,音调像夜莺空灵的歌喉,换作是谁也没法拒绝如此纯真的请求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等他回应,她温柔的挪开挽在自己腰间的臂腕,顺势在他的掌心里印了一个吻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换条裙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从秋千上起身,随后投来一个俏皮的回眸,轻轻说:“很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保持那人离开前倚靠的动作,双臂虚揽,品味那一抹还未消失的迷迭香水。目光锁定卧室,好像里面即将飞出凤凰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架秋千正好可坐两人,它是用竹条编制的,倘若静下心来享受其间,或许能嗅到翠竹的清香。


        秋千的吊环被花藤盘旋纠缠,蓝、粉色的花朵点缀在墨绿的藤蔓间,充满森系的秋千就这样躺在客厅的一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间屋子并不很大,却足够温馨,适合蜗居。


        早晨醒来,和客厅的金盏菊打招呼,端着插有红樱桃涂抹香草奶油的蛋糕坐进秋千里,看晨光把天空洗净;晌午和爱人蜗在秋千里沐浴午后的暖阳,嗅着竹香和花香;而傍晚可以推开窗台,安抚沉睡的月季与海棠,看金乌西沉帷幕拉起,皎洁的月亮和点点星光。然后她揽过他的肩躺入花床,一手握穿洋裙娃娃的腰,步入梦乡,顺便再展望美好的未来,等待第二天黎明报晓。


        安逸的生活过了几年,二人都不觉得无趣。而她又总能想到新奇的点子,带他去他们的二人世界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她从卧室里走出来的样子已经和方才不相同,稍稍挽起的灰色卷发,皓腕似凝满霜雪,一条黑底碎花的长裙,配一双修长的腿。看起来很是标致,像森林中的一只小鹿。她的鸽血色耳环和白色项链将她装扮的更加闪耀动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走吧。”她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牵着他来到一片碧草丛生的原野,天空云卷云舒,大地春光和煦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会喜欢这里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靠坐在他的膝盖旁,静静的看着坐在小车中的人,目光柔情而带水,恍若梨花飞雨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以前你说最喜欢我穿这件,现在你还喜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仍然没有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低头,用手理了理他胸前戴着的蔷薇花,时而凑近一嗅,高兴的乐此不疲。“对了…”她忽然想到什么不可错过的事情,急急从原野的草丛里采撷出几朵米白色铃兰花,又回身别在他的耳边,反复看了几遍,露出满足的微笑,说:“这样更完美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片原野不常有行人来往,大概因为太偏僻。挽风轻拂、云彩飘游,原野的花绽放侍立,丛中传来零散的虫鸣螽跃,一切静谧而美满,让人愿把此生的时光沉醉其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吗?”她拉起他的一只手,将他拽出小车,另一只手引着他的腰。正好摆出一个舞蹈的姿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我们初见时候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在一个灯红酒绿、金迷纸醉的舞会上。英俊的他穿着森系的戎装站在人群中东张西望寻觅舞伴,而她则身着那件黑底碎花的长裙,隔岸张望他。随着《水上音乐》的最后一章奏毕,只在那一瞬,二人的眼神绕开嘈杂的人群对撞在一起,火光四溅。他绅士的深鞠一躬后朝她伸出一只手,她欢快的奔去像找到自己王子的公主。下一秒舞厅里响起威伯的钢琴曲《邀舞》。他们起舞、旋转在舞台中备受瞩目,她的黑色裙摆左摇右摆像一条灵活的鱼尾,世界仿佛只剩他与她。


       从《维也纳森林》,到《阿莱城的姑娘》,再到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他们展现着初次见面天作之合的默契,步伐紧跟音乐的节奏和韵律。他们都忘记了自己,眼中只剩彼此。


        那时他胸前插着鲜艳的红色玫瑰,当然有一枝玫瑰,红得像残阳的火烧云,那代表着热情和邀请……还有爱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后来说‘生命漫长短暂,愿意堕入这爱的深渊’我记得的。”他仍然没有只言片语。她握起他一只手放在自己脸颊旁:“也许有一天你会走远,但我会追逐你。”她又一次看向他的眼睛,晶莹的眸子中深情更添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搭住那人肩的在阳光下起舞,风的温柔、春虫的细语化作悦耳的舞曲,他的腿也迎合她的舞步,单手托住她的掌心,踏着盘旋而起的草絮缱绻飞舞。他们的目光交织在一起,恍如当年灵犀与共。


        你我生而平凡,此生此情无憾。她想起夏日的那个夜晚,他们伫立在路灯下,周围是飞蛾缭绕,他给她带上亲手做的花环,说“永不分离”,于是他吻了她,那个吻是那么美,那么难忘,像一场仲夏之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舞步,他耳边的铃兰不知何时掉落,她就停下来采了几朵又别上。她是那么爱这些花,也爱眼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忘记了时间,回过神来已是夕阳西下。随即停了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问“我们回去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他仍然没有反应。


        显然沉默已成了他的常态,可她心如明镜,他从不是个不善言语的人,海誓山盟的话他对她是不曾少说过一句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她后来也习惯凡事不等他的回答,扶他坐入小车,推着上了绵长的小路,缓缓走远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回去给芍药浇水,晚上还要喝红酒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“太阳落的好慢,夏天要到了吧,任寒来暑往我们不分开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黄昏将他们的影子拉的绉长,投射在平坦的路面上。一位穿裙女子、一辆小车、一副人骨。那副骨头的胸膛中开出了一朵血似的玫瑰,在残阳下隐隐闪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而他们身后是一片荒原,无数乌鸦嘶哑嘲哳,落在横竖不一的十字架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世的悲欢离合并不相通,愿手握平凡,择一人白首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end. 


妤万云的视频《heize配上只要平凡 美爆了》: https://music.163.com/video/EFA3C04F866DE816640644FE30101419/?userid=428173824 (来自@网易云音乐)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